downsea

目前嗑日右和枭右,蹭一口all虎

渣女养成系统07

最近三次元事情有点多,更新会比较少🙃

但是大家放心,坑一定会填的!

以及我又想开新坑了……(预计是ABO)

👀我会努力忍住的

——

⚠️本章主要是有尔

——

07

*

秒针滴答滴答地转,十点零五了,段宜恩果然又没来上班,朴珍荣放下手中的咖啡,靠在办公桌旁,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一直觉得自己活的比别人通透,看什么都能一眼看到本质,自从当年被迫转专业后甚至有点游戏人生的想法,段宜恩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正是这个挚友让他的人生重新有了新的奋斗目标——经营一个属于他们俩的公司。


前期的筚路蓝缕,中期的磕磕绊绊,周期性的焦头烂额……现在回想起来,他人生最黄金的青春年华全被段宜恩“骗光了”。


侧头瞥见桌上的纸巾盒,段宜恩蹲在地上“号啕大哭”的场景顺势滑进脑海,朴珍荣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又很快变成了苦笑。


那家伙,失恋了的话,也一定会哭成泪人,还是带上两盒纸巾去找他吧。


至于王嘉尔,如果说段宜恩让他的人生有了新的意义,那么王嘉尔就是莫奈,是舒伯特,甚至是上帝的光——朴珍荣又瞥见桌上的纸巾,收回了已经蔓延到眼角的笑容,看着窗外的灰色再一次陷入迷茫。


他突然觉得自己荒唐又浅薄,不过是见了几次面的人,甚至是不该肖想的人,这份喜欢有多少是出于长久的精神荒芜中那一丝不甘寂寞的悸动?


划开手机,点进某个APP。


和王嘉尔的消息还停留在几天前的那句“我已经和他分手了”,醒目的红色消息提示让有点强迫症的他感到如鲠在喉,他却宁愿自己从未看见这条信息。


然而他又怎么会看不见呢?明明,明明自己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心情是雀跃的……


手指习惯性向下一滑,段宜恩常年灰色的头像便如石剑一般刺入朴珍荣的眼中。


点进去,还是那几句话——


段:她真的不要我了

段:她不回我消息

段:你知道她去哪了吗

朴:不知道

朴:她怎么了,她不是住在你那儿吗?


两边的消息都是被撕碎的纸屑,让人找不到合适的那片接下去。朴珍荣一方面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继续追问段宜恩,另一方面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王嘉尔。


那天对王嘉尔说的话到底有多居心叵测,那天给段宜恩发的信息到底有多少幸灾乐祸,朴珍荣自己也说不清,也不敢再去想。


他优柔寡断,总是自怨自艾,有文人的清高却没有他们的风骨,外表看起来从容淡定,实际上内里却有刻在骨子里的自卑。


他羡慕段宜恩,也有些嫉妒——那个人好像从来不在意别人的目光,想到的就一定会去做,受挫了也不过蹲在角落埋头哭一会儿,再抬头,眼里满是坚毅,段宜恩也因此更受女生的欢迎,哦不,男生也有好几个来着的……


思绪被手机铃声打断,看到来电显示,朴珍荣顿了顿手指,还是接通了,但接通的那一刹那又忍不住后悔。


哭腔?怒吼?还是和往常一样低沉且带着金属质感的声音?


他猜错了,却宁愿是以上任何一种,只要还是友人的声音——入耳的是陌生女子急吼吼的声音,问题劈头盖脸地隔着电话线抛来。


挂断了电话,朴珍荣来不及发懵,拿起车钥匙就往外冲。


*

段宜恩躺在惨白的病床上,脸色好像比床单还要惨白,仪器发出滴滴滴的声音,护士麻利地递上一沓单子,朴珍荣手抖、腿软、喉咙有点紧。


跟着护士把七七八八的费用都补上了之后,他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那间病房,推开门,就和眯缝着眼睛四处观察的段总裁对上了眼——


见鬼了吧,说好的低血糖以至于昏迷休克、身体虚弱短时间无法恢复呢?!


然而,还没等朴珍荣发作,床上的男人就眼睛一闭,打算继续装晕。奈何他浑身颤抖,眼泪止不住的流,看起来好像刚出生的可怜兮兮的小鹿。


朴珍荣叹了口气,他还没法心狠到这个时候还配合对方装瞎,于是开口道:“公司好歹是你的吧,我一个人扛几天还行,你再不来上班,咱们就等着一起破产吧。”


段宜恩紧闭着眼,情绪似乎稳定了不少。


朴珍荣见状犹豫了一下,问出了那个一直想问的问题:“嘉嘉……”


“呼唔——”段宜恩像是突然被开启了振动模式,胸口大幅度起伏,眼泪唰唰的往外涌,眼睛还是没睁开。


朴珍荣:“……”


“不是,我就问一下他现在在哪,你找到他了吗?”

床上的人终于睁开眼,湿漉漉的鹿眼反射出狐疑与震惊。


*

却说那天,决定分手并搬出去的王嘉尔斟酌了半天,最后在李茵茵的车上给段宜恩发了个“我去找朋友玩,就继续不打扰你了”。对方迟迟不回信息,他便这么心安理得地赖在了李茵茵家里。


说是心安理得,其实只是表象。王嘉尔看起来若无其事,照样宅在家吃喝玩乐,偶尔和李茵茵插科打诨,实则一门心思扑在渣女大业上,以至于经常走神,晚上做梦都在预演如何“钓凯子”。


他心急火燎地想结束这个折磨人的系统任务,但是一方面实在拉不下脸面去找名草有主的金有谦,一方面又拿捏不准朴珍荣的意思,另一方面更不敢向最讨厌拈花惹草之人的李茵茵倾诉烦恼。


就这么憋了几天,王嘉尔把自己憋上火了,头上爆了两颗痘痘,唇色娇艳欲滴。


李茵茵恨铁不成钢地给他贴了两个祛痘贴,然后扶着他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你实话跟我说,你跟那个姓段的到底发生什么了,是不是他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


王嘉尔打了个颤,下意识反驳:“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发生。”然而对方明显一脸我不信的样子,王嘉尔眼神游离了一秒,只好缴械投降,“我和他……分手了……”


“什么鬼,他敢甩你?!我们嘉嘉这么好,他凭什么——”


“不不不,是我甩的他,就是感觉……额……嗯……性格合不来。”王嘉尔尴尬地笑了笑。


“那就是他活该,我就觉得他不够成熟,配不上我们嘉嘉——但是我看你最近几天好像魂不守舍的,好像不是很开心啊。”李茵茵双手托在王嘉尔的脸颊上,硬生生给他挤出个笑脸,“看给我们嘉嘉瘦的,脸上都没肉了。”


“我也不知道,脑子有点混乱,也说不明白……啊——烦死了——”太烦了,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任务啊啊啊啊,王嘉尔抓了抓头发,恨不得回到那一天,把闭着眼瞎开车的自己揍一顿。


“那是你吃的菜太少了,老想着那盘都凉了菜做什么,明天姐姐带你去尝点其他味道的菜,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下一个肯定比那个姓段的好,不能浪费我们嘉嘉的天生丽质啊……”


*

王嘉尔一开始死活不肯答应,但架不住李茵茵天天在他耳边和尚念经——“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根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人要向前看”……


于是,现在,王嘉尔穿着明黄色连衣裙、化着精致的妆容(都是李茵茵给捯饬的),站在水晶吊灯下,满脑子想的是要不要“勾引”别人的男朋友。


是的,没错,李茵茵带他来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party,这位朋友竟然就是金有谦的女朋友……


王嘉尔现在感觉自己就是一只头上悬着一根胡萝卜的驴子,金有谦就是那根胡萝卜。耳边是李茵茵跟皇上选秀女一样指着全场的男性评价他们的外貌和衣着,而王嘉尔的眼睛几乎粘在了金“胡萝卜”身上。


party的主角像花蝴蝶一样在场子里到处飞舞,金有谦站在旁边根本插不上话,只能挂着礼貌的微笑,一口又一口地喝着杯子里的香槟,然后一次又一次地叫来侍者加酒。


看起来两人关系不是那么好啊……王嘉尔突然觉得让这两人分手这事儿的负罪感被减轻了不少。



*

“哟,看上哪个了,我带你去认识认识?”


李茵茵一把搂过王嘉尔的肩膀,凑在他耳边用并不能称之为悄悄话的音量调笑道。


“没有啦,还在挑~”晃了晃高脚杯里的深红色液体,王嘉尔面上带着故作轻松的笑容,心里却腹诽道:我能说我看上人家男朋友了吗?


……


“哇,你怎么喝这么多,你不是酒量不行的吗?欸,茵茵,茵茵姐,李——茵——茵——”



*

“谢谢你啊,我驾照刚好忘带了,回头请你吃饭哦。”


“不用客气,我刚好和学姐家顺路嘛。”


侧头看见李茵茵乖乖躺在后座,面色酡红,眼角闪着光,一动也不动的,王嘉尔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如果李茵茵不是系统派来帮助自己的, 那么她这次一定是心里有事,怪只怪自己这几天光顾着想自己的事了,看来明天得问问她……


窗外一根根路灯飞快地向后方飞去,夏夜的风,没有温度一般,从半开的车窗跃进车内,又跃出去,带走了熏人的酒气。


酒气……酒……王嘉尔脑海中灵光一闪,转头看向左侧的金有谦——嗯,面色正常,目光炯炯,看样子连微醺都没有。


王嘉尔自从来了这个世界就有些害怕重蹈覆辙、遭遇车祸,因而一直回避开车这事,这会儿倒是有些后悔,毕竟无照驾驶总比酒驾要安全的多……不过,暂且相信这位的酒量吧,目前为止这车开的非常平稳,速度也适中,想来不会有什么问题。


转过头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王嘉尔突然一个起身,又被安全带拽了回去——


“你是不是走错路了?”


“没有啊,这不是我们回家的路吗?”金有谦一脸的无辜。


谁跟你“我们”啊!世上还有这种喝醉了完全看不出来的人吗,而且还能选择性糊涂?一时之间,王嘉尔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喝醉了……


“嗯……你今晚来我房间吗?”


王嘉尔:!????不用了谢谢( ✘_✘ )↯


金有谦沉默了一会儿,又用压抑着的、不带感情的声音说:“这个孩子一定是我的吧,你放心,只要你愿意,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和你结婚。”


王嘉尔:?!!!……(๑˙ー˙๑)怎么办,好像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事情呢……


“你为什么还不离开他,放过他,放过你自己也放过我,这样不好吗?我们明明……明明……明明可以——”


金有谦的语气越来越激动,车子也开的越来越快,王嘉尔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赶忙顺着他的毛,接着说了下去:“好好好,那就照你说的,我现在就离开他,你先冷静,冷静,开慢点……”


“真的吗?”金有谦转过头来,眼中泪光点点,悲痛中混合着新生的喜悦。


“当然啦,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来,我们停下来,到路边好好谈谈吧。”


金有谦终于踩了刹车,风止,空气一下子变得闷热,王嘉尔却堪堪喘过气来,然而金有谦下一句话直接把他吓到窒息。


“可是,父亲那个人……他真的会同意和你离婚吗?”


……


!!!!!


金有谦突然一脸悲切地倾身过来,双手捧着王嘉尔的脸,喃喃道:“或许被那个冷血无情的人知道后,我们,还有这个孩子,都会没命了吧。可是,我还是控制不住我自己——我知道的,你也是这样……”


(ノ ○ Д ○)ノ WTF!


王嘉尔一把拽下左前方的车钥匙,然后默默捂住双耳——大哥,求你了,别再说了,我不想被灭口啊!


……


被迫和可能(99.9%的概率)与后妈两情相悦并有了孩子但是因为各方面原因无法获得最终的幸福的金有谦共处一车,好不容易靠着高超演技(瞎编台词)把他的情绪稳定下来,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把他给哄睡着了,王嘉尔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和微微泛白的天空,感觉自己一夜之间就老了二十岁。


这个攻略对象好像不是自己能搞得定的,自己还是别打扰人家和他后妈虐恋情深了,有这个精力,还是得老老实实考虑怎么在不和段宜恩见面的前提下找朴珍荣联络联络感情……



*

李茵茵睁开因宿醉而有些发红的眼睛,在熹微晨光中,看见的就是副驾驶位上满眼血丝、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面色苍白的挚友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

TBC



评论(6)

热度(32)